close

讚嘆完萬神殿的鬼斧神工後⋯

緊接著我們來到了~「羅馬最好喝的咖啡

從萬神殿走過來只要約3分鐘呦~~

:採自丹布朗小說「天使與魔鬼」

賓果就是金杯咖啡啦!

  

起源1944年羅馬萬神殿旁,進口100%阿拉比卡咖啡豆,以獨家技術烘培使咖啡豆具有獨特的香氣~~~

聽說這家店常客都是對咖啡有著敏銳味蕾,挑剔到不行的老饕客~~

難怪來羅馬的遊客說什麼也要來嚐一杯傳說中「羅馬最好喝的咖啡」

  

義大利人可以不吃早餐,但迎接一天的早晨絕對不能錯過一杯espresso

如此濃厚的咖啡文化從一杯小小的espresso (義式濃縮咖啡)就可以略見所聞

以熱水藉著高壓,沖著研磨到非常細緻的咖啡粉末沖煮而成的espresso,約一兩口就可喝盡,咖啡濃濃的韻味可是會在嘴巴裡漸漸散開⋯使人留戀啊!

  

而第一站來到了金杯咖啡,雖然並沒有喝上一杯espresso ,領隊讓大家先試試味道,特別為大家各點了一杯順口的卡布奇諾

但隔壁的義大利人點的espresso 香味真的好濃厚啊~~ (好後悔沒品嚐到

 

在台灣大多的人都是每天喝上一杯美式咖啡,

但來到義大利點上一杯美式可是會讓義大利人大喊一聲媽媽咪呀的~ 

所以來到義大利改喝espresso 或卡布奇諾吧~保證完全不踩雷,隨便一家咖啡bar都好好喝啊~~

 

金杯咖啡店內擠滿人

  

最讓我覺得想不透的是我大概一天喝上個六杯也完全不心悸!台灣則是1/2杯就開始心跳加速啦⋯

  

在義大利的街頭隨處可見寫著”bar”字樣的店,可別以為只是喝酒的地方,這可是義大利人無法一天沒它的地方呀!

”bar”指的是喝咖啡吃甜點的店,通常從早開到晚,裡面通常販售像帕尼尼、提拉米蘇、小披薩、咖啡、酒精、軟性飲料等⋯⋯⋯

所以就是義大利人的cafe shop啦~對於遊客來說,點一杯咖啡可以上免費廁所也是挺不錯的消費 

 

↓ 終於拿到咖啡了

前往義大利前,就曾在廣播聽到平均一個義大利人平均一天要喝上20杯咖啡,讓我實在不敢置信,親自品嚐後我瞬間懂了~~

“una volta assaggiato il caffe Italiano , non se ne vuole piu toccare nessun altro tipo”

(一旦嘗了義大利的咖啡,你將不會再想碰其他咖啡了)

什麼?你不信嗎?來義大利試看看就知道了... 保證回國還在想念~(其實在說我自己

只好自己在家泡杯金杯咖啡來懷念義大利了

已經開封才記得要拍照所以有點皺巴巴(價格為當時購買價格20190218,僅供參考)

愛喝咖啡可以選女王混藍山 ,這包我很愛

愛喝一點可以選女王咖啡豆

金杯巧克力 每一顆巧克力豆都包著一顆咖啡豆超特別,咖啡豆的苦配上巧克力的甜 超好吃呀

  

必喝必喝金杯咖啡

地址:Via degli Orfani, 84, 00186 Roma RM, 義大利

營業時間:7:00-20:0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第一天未完待續

跟著我的腳步玩義大利吧

 

arrow
arrow

    Irene彤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